[rev_slider_vc alias="slider1"]

最新消息

國際奧福音樂工作坊 International Orff-Schulwerk Workshop 2024【現已接受報名】

 

4月6-7日 (April 6th & 7th)
工作坊詳情 Workshop Details:
Day 1:4月6日 (April 6th):9:30am-5:00pm
Day 2:4月7日 (April 7th):12:45pm-7:30pm

地點: 九龍荔枝角道838號勵豐中心 1001-06室
Venue: 1001 - 06 Laford Center​​,838 Lai Chi Kok Road,Kowloon
工作坊報名Workshop application:
🎉🎉🎉🎉🎉🎉🎉🎉🎉🎉🎉🎉🎉🎉🎉🎉🎉🎉🎉🎉

奧褔音樂教師培訓課程第一級(上) [第41期] [已開課]

課程內容包括︰奧福教學理念及音樂元素的認識、音樂理論知識的提升、掌握奧福教學法的技巧,如肢體擊拍、說白、童謠朗誦、律動、歌唱、舞蹈、器樂合奏與編寫、即興創作、教案編寫等。適合小學、幼稚園、特殊教育及音樂班教師。學員須提交教案及進行試教。凡出席不少於85%及完成作業和試教者,可獲「奧褔音樂教師培訓課程第一級(上)」證書*。

奧褔音樂教師培訓課程第一級架構及內容,請瀏覽本會網頁。

日期︰2024年229-6月6(逢星期四)[4月4日除外]
地點︰天后電氣道108號冠貿商業大廈

🤩機會難逢,萬勿錯過!
詳情

好消息

正式加入International Orff Schulwerk Forum
香港奧福音樂協會於2016年6月正式加入International Orff Schulwerk Forum,不但增加了本會在國際的認受性,也令本會有更多機會與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奧福協會交流和切磋。

最新網頁及面書專頁
本會為了更有效與各界溝通及提供有關奧福音樂的各項資訊,已重整本會網頁及開啟面書專頁,歡迎會員及各界人士瀏覽。

面書專頁: http://facebook.com/hosa.org.hk/

國際奧福音樂工作坊 International Orff-Schulwerk Workshop 2023【已完滿結束】


香港奧福音樂協會宗旨

發揚奧福音樂教學理念和精神。

匯聚有志人士,共同推廣本港音樂教育之發展,並與世界各奧福機構進行交流活動,提升本港音樂教育的素質。

香港奧福音樂協會目標

推廣奧福音樂學與教。
透過舉辦研習班及工作坊等不同活動,協助音樂教育者提升教學素質及認証資歷。
建立及拓展音樂教育網絡搜集及分享音樂教育資訊及教材。

第七屆會員大會

本會於2022年11月13日舉行第七屆會員大會。會長黎美丹女士表示,本年年中新冠肺炎疫情稍為緩和,本會已復辦奧福教師培訓課程第一級(上)及(下)及於小學及幼稚園進行到校奧福培課程及工作坊,於會員大會當日更邀請到巴西籍奧福大師Estêvão Marques為本會主持網上工作坊。

今年為心光盲人學院提供的導師培訓課程,令本會導師團隊獲益良多。在國際上以奧福方式教授盲人的資料匱乏,本會希望可於來年的國際奧福總會(IOSFS)會議中能分享是次教學經驗。

本地推廣方面,除舉辦導師培訓課程及工作坊外,期望拓展與各大專大學及院校的合作機會,讓更多未來的教育工作者有接觸奧福音樂教學的機會,藉此惠及更多在學的學童。

各委員合作多年,大家都十分齊心也合作得很愉快,期望未來會有更多新血加入工作小組,讓本地奧福音樂教育及推廣工作得以持續。當日各項議程都順利通過,感謝新會員加入的同時,也感謝各位委員及會員的支持。希望2023年大家繼續同心合作,迎接更美好的一年!

香港奧福音樂協會簡介

為了推廣奧福音樂教學,協會自2008年成立至今(2019年)已舉辦超過十次國際奧福音樂營,邀請世界各地奧福專家來港教授。為加強本地培訓本會於2009年10月成立奧福音樂教學團隊,舉辦奧福音樂教學教師培訓課程,另外更為有興趣認識奧福音樂教學的學校、幼稚園、幼兒園、團體、機構舉辦到校教師培訓。多年來,本會分別在香港、深圳和澳門,配合不同團體的需要舉辦了不同形式的奧福音樂教師培訓課程和工作坊,與音樂教學人士分享奧福音樂的學與教,深受好評。

本會於2013-2016成立獎學金,給予就讀於香港教育大學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有出色教學表現的準音樂老師。同時,亦於不同的大專院校開辦免費奧福教學體驗課程,希望準老師有更多機會學習奧福音樂的教與學。2014及2015年更獲邀與香港中樂團及虎豹音樂基金合辦暑期音樂課程及親親音樂派對工作坊,利用富趣味性的奧福教學方式與小朋友一同探索音樂。

香港奧褔音樂協會有限公司

(2021-2023年度)

 

陳曾建樂

創會會長
候任會長

黎美丹

會長

黃慧晶

副會長

吳鑒時

教育學術

謝佩珊

秘書

霍家甜

委員

05

林靜儀

司庫

創會會長及前會長的話

創會會長的話

陳曾建樂

歷屆委員

(2019-2021年度)

創會會長 候任會長 陳曾建樂
會長 吳鑒時
副會長 司庫 黎美丹
秘書 謝佩珊
教育學術 黃慧晶
委員 霍家甜
委員 林靜儀

(2014-2015年度)

創會會長 陳曾建樂
會長 黃慧晶
候任會長 吳鑒時
副會長 林慧貞
司庫 黎美丹
秘書 譚麗芳
委員 張麗雲
委員 劉秀清

(2015-2017年度)

創會會長 陳曾建樂
會長 黃慧晶
候任會長 吳鑒時
副會長 林慧貞
司庫 黎美丹
秘書 譚麗芳
第二司庫 劉秀清

(2017-2019年度)

創會會長 陳曾建樂
會長 吳鑒時
候任會長 陳曾建樂
副會長 黎美丹
司庫 劉秀清
第一秘書 譚麗芳
第二秘書 霍家甜
學術 黃慧晶

(2008-2010年度)

創會會長 陳曾建樂
候任會長 黎美丹
副會長 黃慧晶
司庫 張莉洵
委員 譚麗芳
委員 張麗雲
委員 蔣陳紅梅
委員 劉秀清
委員 吳鑒時
委員 林慧貞

(2010-2012年度)

創會會長 陳曾建樂
會長 黎美丹
候任會長 黃慧晶
副會長 吳鑒時
司庫 張莉洵
委員 張麗雲
委員 蔣陳紅梅
委員 劉秀清
委員 林慧貞

(2012-2014年度)

創會會長 陳曾建樂
會長 黎美丹
候任會長 黃慧晶
副會長 吳鑒時
秘書 譚麗芳
委員 劉秀清
委員 林慧貞

顧問

陳永華教授

梁信慕教授

林詠璋博士

梁寶華教授

Mr. Christoph Maubach (紐西蘭)

Mr. Doug Goodkin (美國)

International Orff-Schulwerk Forum 會員

logo_iosfs_member

HOSA

香港奧福音樂協會 Hong Kong Orff Schulwerk Association (HOSA)